走走瞅瞅

书籍 《一个人的好天气》

潘婷寒假找我玩送给我的,很好看的封面,不大不厚,排版稀疏,就带了过来。

花了几个小时坐在阳台看完了,期间还和豪锋聊了下天吧。

最近也很丧,因为心有余而力不足,有时候会觉得孤独,又不知该以怎样得方式和这个世界相处,对自己的笨拙,固执和放不下无可奈何。也许是妄自菲薄吧,也许大家都会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吧。

 

故事没有太多的起承转合,就是敏感执拗的女孩知寿和豁达沉静的老太太吟子一起生活的春夏秋冬里,无多痛痒无多悲喜只管向前的日子。宏观的看,一切都自顾向前,但在这些琐碎中,知寿在渐渐长大。

长大,是从向往孤独到痛恨再到接受且与之为伍,是放下那些以为死攥着就能长存的执念,是不再包裹自己的不足,正视自己的胆怯,也正视这个世界。

 

知寿最后要走的时候,她和吟子告别

 

“吟子,外面的世界很残酷吧。我这样的人会很快堕落的吧?”

“世界不分内外的呀,这世界只有一个”

吟子断然的说。我第一次见到说话这样斩钉截铁的吟子。我在脑子里一遍一遍回味这句话,愈加感觉自己太无知太软弱了。

 

我觉得,卸下保护的空虚的胆怯的外壳之后,对于世界的思考,对于自己新的认识,就是一个人顺其自然亦应其自然的成长吧。

评论
热度(1)

© 酸橙 | Powered by LOFTER